挪威系列剧《血旅怪谭》是一部黑色幽默历险记,其情节曲折,充满神秘色彩、荒诞笑料和病态幽默。而这些元素,将令这部原创剧集惊喜连连。每一集时长约为半小时。 《血旅怪谭》是一场通往未知的旅程,参与者不知道他们旅程的终点会是何方。每一集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有自己的人物角色和不可预知的宇宙。唯一的共同点是,在序幕中,一辆神秘的巴士驶过一片荒凉之地。下车的乘客就是进入各自剧集的各个主要角色。 《血旅怪谭》将会是一部令人胆寒但又欢闹的电影,背景设定在一个真实而又怪异的宇宙中。这部剧集专为喜欢怪诞故事和恐怖情节的家庭成员打造。
看完这个系列,其实就感觉很普通不算惊艳的那种,连节奏画面之类都很眼熟,剧情也不出彩,已经是人家玩剩下的东西了
①搬到荒郊的新家×祭献亲密的生物获得财富,又是北欧芜湖,同等题材的看了很多,太一般了
②人格分裂自嗨小木屋,无语了他两个兄弟一上场就猜到结局了
③写作套娃,所有稀奇古怪的剧情都归结为了新手作家,这集女主性格怪怪的,不过结尾那个作家已经分不清现实这个倒挺有趣,其他的一言难尽
④老板找偷药凶手,这篇是目前最有意思的一集,它的有意思之处就在它的离谱。这种没有情商没有脑子还不懂法律的老板是怎么成功的,直接用私刑还放毒气杀人,我无语了。最后那老板死的挺好。我有点理解了,这部剧可能就是想营造这种猎奇风格。
⑤放出了老学校里四个恶魔之子...你以为有反转却没反转也是一种反转...以为是被校园欺凌杀了,结果真的时恶魔。牛逼的吧也
令我最难过的是第六集,海伦被玛莎迫害时,本来争夺一丝生机准备推门而出,结果却因那个八卦的前台姑娘反锁门,最终血溅切纸机。
而那个以为自己正在为玛莎正名的前台八婆和好事的男子,随意打开海伦的电脑,看到一两张图就武断下结论,不相信海伦说的话,只愿意相信自己以为的。这样的人设,和网上只看片面就先入为主开始暴力指责的人不能说毫无关系,简直是一模一样。最终两位好事者,打着发掘真相正义侦探的旗号,将原已死里逃生的无辜者推入鬼门关。
其实他们应该发现,戴象头的人前后明显不同在于身高,上台发言时的是威廉姆本人,他比海伦要高出大半个头。但后面的象头人却比海伦矮,就说它靠近阳台八卦的两位男女来说,它甚至还没有那个前台八婆个子高,这怎么可能是威廉姆呢!
但他们“寻求真相”“为她喊冤”的心理蒙蔽了理智,又怎么来得及打消这个不对劲呢
第五集的小黑姑娘也一样,借用豆友点评过的一句话“盲目行善,害人害己”,她初来乍到以为老学校里发生的事是恶人所为,坚持查清真相,要“救人”“渡魂”,谁知所谓冤魂真的是恶魔,死得措手不及啊。
我们看到的未必是全部真相,不要为了成为所谓正义的化身,而变成恶魔的帮凶。
看完六集,看到很多人拿之与九号秘事比较,于我个人而言,肯定九号秘事的叙事和反转更胜一筹。令我最耳目一新的是第三集,作家的故事。
开头Olivia的男友说他的妈妈邀请他们晚上吃晚饭,而Olivia说觉得他妈妈不喜欢她,所以这是整个故事的基调。Olivia与三个女生同居,这天她去参加写作课,遇到一个戴眼镜的奇怪男人,男人说他是个生手,写着不怎么样的故事,并且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盯着Olivia。课上老师说,描写笔下人物时,要给人物一个低谷、给一些挫折,经历磨难,才能让故事有起有伏,更精彩。
Olivia回到家听到三个女生密谋说要杀了她,Olivia很害怕,甚至认为男友也是她们一伙的,连忙逃出屋子,恰巧那个戴眼镜的男人开车路过,O拦下他的车,到了警车局下车后,误将男人的稿子也揣进袋子里,却不经意看到男人的稿子上写的正是她的故事。于是为了报复,她也写起了男人的故事,甚至让电脑咬掉了他的手指。两人一番斗写,最终算是和解,去了一家寿司店吃饭,却发现有第三个人在写他们的故事:男人的妻子,即是写作课老师,也是男友的妈妈,指挥男友拿起武士刀杀了两人。
故事回到现实,原来这都是男友的妈妈在写的故事,这时男友带Olivia回来吃饭,Olivia和妈妈两人拥抱,妈妈捅了Olivia一刀,男友和爸爸都吓到了,妈妈嘴上却叨念着,没事的,删除掉就好了,删除就好了。然而这已经不是故事了。
这集挺有意思的,对现实的怨恨和臆想放到写作中,在写作中创造出一个自己的世界,沉迷无法自拔,那种对现实的或是怨念或是抗拒或是逃避。
第一集:《最终牺牲》
一家三口搬到一个新的地方,妻子觉得邻居们怪怪的,一次无意中发现邻居再森林里杀了养的宠物。邻居告诉了她这里的秘密,林子里有个木桩是献祭石,杀死和自己有感情的动物便可实现愿望。这个女人无意中杀死地下室的一只老鼠,发现多了几十块钱。邻居告诉她,杀死有感情的动物钱更多。于是她把女儿最爱的狗狗带到森林里杀死,买了彩票,只中了几千块钱,她质问邻居钱少,邻居和她解释她对那只狗没什么感情。女儿找不到狗非常焦急,她有些不安,把丈夫带到森林里和丈夫坦白了。丈夫觉得她在胡说,她和丈夫争执的过程中,想到如果杀死丈夫,钱更多。于是刺伤了丈夫,当她想再来一刀让丈夫毙命时,女儿出现了,她和阻止她的女儿说都是为了她们母女。母女扭打在一起,女儿将母亲杀死,受伤的父亲得救。结局中记者采访成了年轻CEO的女儿,得知不能问她的第一个一百万是怎么赚的。在外人面前,她是不幸的,母亲得病死了,父亲一年后又死去了。作为旁观者的观众,我们知道其实她的父亲也是她杀死的。
人为财死,欲望泯灭人性。
第一个故事
女主被自己的贪婪害死了。第一次杀老鼠显然是抱着试探的态度,第二次献祭女儿宠物狗的时候已经不可控了,虽然在杀狗的时候有犹豫,些许不忍,但是她依然下手了,紧接着迫切的去买了彩票,最后一次杀男主已经是抱着势在必得的心情了,为了实现一夜暴富,拼了,结果女儿无意中把她给杀了,过了一年又把她爸给杀了。女儿成了事业赢家!
人一旦尝到甜头,欲望就一发不可收拾!还是脚踏实地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过好每一天吧!
第二个故事
忽略男主是个人格分裂的精神病,颜值还是很高滴。我觉得男主不能自己待着,如果自己待着,他就让那两兄弟就出来祸祸他了。男主意识深处认为自己杀了父亲,应该是男主和母亲从小被父亲抛弃,缺乏安全感,孤独,从内心深处恨父亲,所以自己分裂了两个兄弟来相处增加自己的情感缺失,然后让假象兄弟把自己的爸爸杀掉完成内心深处的恨。
家庭的完整对于孩子的成长还是非常重要的,望祖国的花朵都能健康成长!
Netflix出品的与《李尸朝鲜2》同日上线的剧集《血色旅程》,又名《惊栗巴士游》,一部北欧国家挪威拍摄的恐怖系列短剧,由于《李尸朝鲜》2的强势回归,《血色旅程》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关注度。
《血色旅程》有6个单独的故事,每个故事的时长大约只有半小时,非常简短。它们分别是《最后的献祭》《疯狂三兄弟》《糟糕作家》《小白鼠》《老学校》以及《房间里的大象》。
喜欢看恐怖、惊悚、荒诞故事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这部剧集!
01《最后的献祭》=人心不足蛇吞象
一对中年夫妇带着女儿来到乡村生活,这里的村民很奇怪,人们都不用上班,但每个人都几乎养着很多的宠物,女主很快发现原来这些宠物都是用来被献祭的祭品,而献祭之物越是心爱的东西就会得到越多的回报,女主一家也在一步步走向人性贪婪的泥沼直至毁灭……
北欧的这种古老的邪典文化还是挺浓厚的吧,犹记得看完《仲夏夜惊魂》中献祭仪式之后的那种震撼与压抑感,而《最后的献祭》这个故事其实还可以,没有很浓墨重彩来描绘献祭,主要讲的还是人性的贪婪与欲望。
《最后的献祭》=人心不足蛇吞象
02《疯狂三兄弟》=自说自话+俗套无聊
男主的两个兄弟来找他一起去了小时候生活过的木屋,在路上他们遇到了一个漂亮的妹子并热情邀请她一起去了木屋,可到了木屋之后男主的两兄弟却突然变得异常凶残,并打算杀掉妹子,男主进行阻止但却没有成功……直到男主妈妈赶来,打开门的一刹那,我们才发现原来男主两个兄弟并不存在,这一切都是他的想象。
类似设定的精分剧有很多,其中也不乏经典之作,像《搏击俱乐部》《致命ID》等,《疯狂三兄弟》故事有些俗套,新意不足,结尾反转意料之中,没看过的小伙伴我的建议是可以直接跳过这一集。
《疯狂三兄弟》=自说自话+俗套无聊
03《糟糕作家》=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现实虚拟二者不分
这个故事是这6集中比较精彩比较有新意的一个,女主奥利维亚和男朋友以及三个女舍友住在一起,一天奥利维亚上完写作课回来发现三个舍友和男友在一起谋划要杀掉她,在逃跑时碰见写作课上的一个怪大叔救了她,而奥利维亚却偶然发现她原来只是这个怪大叔小说中的一个人物。
奥利维亚质问怪大叔为何要把她写的这么惨,并和怪大叔去了寿司店吃饭,可到了那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们两个都是故事里的人,而作者却另有其人……
《糟糕作家》的故事反转很有新意,而且是多重反转,挺有意思的一个短剧,结尾还有一个反转,让人印象深刻,这部剧有些《盗梦空间》的影子,当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二者不分的时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糟糕作家》=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现实虚拟二者不分
04《小白鼠》=恶人自食恶果
一个制药公司的老总为了找回丢失的药物原型,把最为器重的几位公司骨干关进了实验室,他们像被做实验的小白鼠一样任人宰割,虽然老总最后找到了他的东西,可他失去的却更多:员工对他的信任、妻子对他的感情……
这个故事设定使用了一个密室物品失踪事件的框架,想要讲的东西挺多,精心策划的为父报仇、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貌合神离的夫妻感情、眼中只有利益没有情义的公司老总等等。但终归最想表达的还是‘恶人自食恶果’这个道理吧!有些遗憾的是,基于片长的关系,人物角色刻画缺乏深度,浮于表面。
《小白鼠》=恶人自食恶果
05《老学校》=盲目行善害人害己
只听片名就知道是个有‘故事’的故事!女主小黑姑娘是一所小学的老师,一天有几个死去几十年小孩的灵魂突然来向她求救,女主通过别人了解到,这几个小孩生前被传说视作‘撒旦之子’,并已经被害,心善的女主想要挖出他们的尸骸,找到证据抓住嫌疑犯,可谁知这个传说却是真的……
这个故事结局的反转很有想法,大概是想说,人们不管做什么事情前,要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哪怕是行善,也要有所思考。《老学校》值得一看!
《老学校》=盲目行善害人害己
06《房间里的大象》=看人看事不能只看表面
威廉, 海伦以及玛莎三人是工作中的伙伴,但不知为何,玛莎却从楼顶上跌下摔致昏迷,一天公司举办化妆舞会,威廉装扮成了大象,戴着大象头套的威廉行为怪异,这引起了公司两个新同事的怀疑,他们觉得是威廉和海伦合谋害了玛莎,而事实却正好相反……不久后人们发现了在厕所里残忍被杀的威廉,那带着大象装扮的人是谁呢?
《房间里的大象》构思还是挺新颖的,差就差在半个小时时间的篇幅,实在是不足以更深入的描绘精琢很多细节,导致出现前面《小白鼠》所讲的问题,基于片长,大家还是理解见谅吧。这个故事还是挺值得一看!
《房间里的大象》=看人看事不能只看表面
可以给三星半。3月13号当天,Netflix还上线了一部值得关注的剧集——来自挪威的惊悚/恐怖迷你剧《血色历程》,由于被同日开播的《王国》第二季和《名校风暴》第三季抢了风头,所以没啥讨论度,看的人也不多,属于那种一不小心就容易错过的有趣作品,所以特别安利下。这剧共6集,6个独立的荒诞、惊悚故事,6个不同的议题,像是《9号秘事》、《黑镜》、《世界奇妙物语》和《荒蛮故事》的结合体,所以,你大概能猜到这剧的风格了,它的每集都由一个悬念开启,每集都有一个或多个反转,短小精悍,或黑色幽默,或批判现实,一口气刷完,够有趣,也够重口,第三集和第六集特别喜欢。
还是挺一般的。
挺不错的剧各种黑色风格和小反转。女主发现都养宠物并发现他们带到某石头杀死换来彩票中奖,用老鼠和家里一只狗换来几元和几千元后想杀死老公时被女儿反杀,女儿成了管理者但父亲也失踪。女老师发现经常看到亡灵和男管理后找到相册中的报纸并复活他们但被告之他们是撒旦的孩子被杀。美女作家非常好看,回家偷听到几个室友要杀她时被追问用热水烫伤他们并发现男友可疑用钥匙捅他脸并上了同学的车,后在椅子上发现原来是男主笔下的人,她决定也写他在笔记本中有怪物咬他的手后决定和平相处在一起吃饭时被男友杀,原来是男主老婆是写的故事,而儿女媳来家里吃饭时被杀,以为还是在故事中分不清现实。精神病3年回来到小屋时朋友2人杀了女某,而他被打晕时妈赶来,原来他杀的并不是女某而是广告牌,后点爆加油站。某同事被歧视复仇。白鼠那集好看,男被困杀
1. 老生常谈,2. 反转还可以,但有点讲不通,3. 这个结构比较惊喜,拍摄手法有点东西,4. 手法还行,结局恶臭,5. 看得我一头问号,6. 哈哈,这集讽刺意味还是挺浓的
挺好看的,虽然是老梗开大会,但胜在短小精悍。第三话是个不断反转的meta剧,整体最佳。维京人,弑父,文学课,制药厂,冷硬派推理小说,北欧元素齐备。
细节不错,套路太简单
相当一般
tooo cliché⋯ 北欧人好像除了献祭和精分拍不出更恶了,亟需组团出国调研。
买过北欧风的家具,但没看过北欧风的电视剧。15/3看过:6集的故事你总感觉在其他某部电影里放似看过,实在是中规中矩的恐怖剧,对于常年看恐怖和悬疑的影迷来说此剧缺少新颖。远不及世奇和9号秘事。
作家的故事还算有趣,差一点就走向大叔和少女的言情故事了,还挺遗憾的。虽然每集都在努力制造反转,但都能猜到,没什么惊喜。
其实是统一形式下的短片合集,像《蛮荒故事》,也像科恩兄弟的《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 》,当然也很有《9号秘事》的风格,从精神分裂到校园恐怖事件,涵盖了6个开脑洞的反转故事,最终指向的其实还是人心与人性,欲望、好奇与复仇。最喜欢的是第三集,别人可以书写你的人生,有“刺杀小说家”的味道。3.7
可看但还是远不如九号秘事
奈飞的品控有问题吧,学学HBO吧!
故事良莠不齐,新奇程度还行
简单的小故事,除了最后两集外都过于生硬,比《鬼作秀》差。
7.8 欧洲版世界奇妙物语 EP1 本性贪婪的母亲 却最终反转成了看似善良的女儿 在金钱的诱惑下有多少人可以保持理智?EP2 猜到了人格分裂 但是没猜到最后女孩的死法 EP3 老是喜欢拿精神分裂搞事情 误以为自己的小说可以主宰每个人的命运 EP4 说到1999年的故事就猜到了偷盗人 但是狠毒的男主居然放走女小偷还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最后死在了老婆生日这一环还是蛮有趣得 EP5 用了一个恐怖元素来包装 为了反转而反转的女老师自己作死的故事 EP6 最后一集果然是高潮 两个多管闲事的耗子新人最后帮助了一起杀戮
黑色反转小品,还挺有趣的。对于此类编剧,个人更偏好映射人性以及可以引发现实思考的故事,对纯为反转而反转抖机灵似的剧情不感冒。此外本剧演员演技大都流于表面。/ P1《最后的献祭》⭐️⭐️⭐️⭐️ / P2《疯狂三兄弟》⭐️⭐️ / P3《糟糕作家》⭐️⭐️ / P4《小白鼠》⭐️⭐️⭐️⭐️ / P5《老学校》⭐️⭐️⭐️ / P6《房间里的大象》⭐️⭐️⭐️
俗套了
你们这些臭不要脸的,总在评论区剧透。
1.最后的献祭 2.疯狂三兄弟 3.糟糕作家 4.小白鼠 5.老学校 6.房间里的大象。2,4四颗星,其它三颗。